close

真的很慘烈

話說親戚有人在賣衣服

就手癢去拿了一些

以為可以生意強強滾

興沖沖的從七月初就開始做準備

實地走訪好幾次

也偷偷觀察別人怎麼擺攤

但.....實際操作起來

擺攤這事

還真不是普通人能做的呀!!

 

這是那天發生的事....

星期五的下午三點半

請了假

扛了一個超大的批貨袋

裝了滿滿的貨 (據說那袋子看起來像可以把瘦弱的我壓扁)

準備要去 誠品敦南店 外面擺地攤

是的

沒見過世面的我

就這麼衝動的跑去了

 

一到目的地,都還沒有任何攤位在現場

我四下觀望

不停的跟同伴說話聊天來消除緊張

(現在想想實在好笑,又不是要去相親,是在緊張什麼?)

五點多,有攤主來了

我們走過去問大概的情況

攤主 "好心" 的告訴我,有拒馬的不能擺,會被趕哦

(事後才得知,因為那裏是好位,也是 "老攤" 的地盤,所以不能擺啦...)

好吧,新手入門,人家怎麼說我們就聽

一下子,就約十攤在現場

我們直直往後走(靠仁愛路那頭)

一路走到最後的攤位坐下

(當時還不知道那只是暫時的位子而已)

機司一件件擺出來之後

隔壁的妹妹說話了(估記年紀比我小 "很多")

"移一下!過去三攤"

我心裏OS起來,為啥要移?!

同時話也出口....(= =|||)

年紀小很多的妹妹:因為有人來了啊

說得如此這般的自然

當時還很白吃的心想:有人來了關我屁事?(這句就沒脫出口了,幸好!)

 

※插一下那裏的地攤文化是這樣的

 當”老攤”,也就是擺很久的攤主來了的時候

 菜鳥的我們就要讓位

 不管你是早上七點就來了,還是晚上七點才出現

 老攤來,你就是要讓位啦

 這是不成文的規定,也是那裏地攤的行規哦

 

回到我的第一次來

我們只好移過去一點

這時客人來了

正招呼著

年紀小的妹妹又來了:再過去一點~

(ㄟ...現在的年青人都這麼沒禮貌的哦?!)

我:剛已經移過了,請問還要再移多少才夠呢?

這時,第一位客人就跑了....(哦~~天吶!!)

年紀小妹妹:再三攤

我:好,我移,請說謝謝!

年紀小妹妹:.....(三秒)...謝謝(很小聲,看起來也不甘願,但我知道,他了解我的意思)

就這樣,每當客人上門時

年紀小妹妹就"請"我移攤(他沒請,我自己加比較不會火大)

一路移到接近仁愛路的那個小巷口

我還沒開市,天已經黑了

 

六點多

各老攤也來得差不多了

我們的攤位也已經移到最後面

人不多,但還是有

正當又要生意要上門時

突然有人大喊:警察來了!!

媽呀!!快!快!快!

手忙腳亂的東西一抓,跑!

偏偏這時老公打來了

我:什麼事?我在跑警察啦!

不等回應只好先掛了,畢竟跑警察比較重要嘛~

跑遠一些些

看條子走了沒

五分鐘過去....他在那裏...

十分鐘又過去....他還在那裏 (啊是怎樣?準備吃便當嗎?!)

老攤有人過來了:他說八點四十才會離開哦~~

(哇咧...八點四十?!那...那....)

基於我還有隻吱吱叫的小孩嗷嗷待哺

只好打包回家....

 

我的第一次...破功.....(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dia52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