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

老王跟我都很不喜歡外面的食物

吃起來不安心之外

常常過多的添加物也讓我頭痛

(例如味精之類的化學調味品)

 

加上之前報導的農藥米

讓老王想自己種米

(我承認,嫁他多年,我才知萬能爸還懂種田哩)

 

3296a0  

(圖為二月底水稻插秧)

 

種稻過程

不下十個 "過來人" 勸說要下藥

下什麼藥呢?

除螺藥、除草劑、化學肥料等零零總總

說實在的

喝藥長大的米真的很省事

不會有一堆螺來吃秧苗

 

因為堅持不下藥

只好辛苦老王化身抓螺大使

每天抓福壽螺~~

 

61d150  

(圖為一級下田配備:長雨靴、防水褲、防曬襯衫、漁夫帽,外加自製抓螺勺)

 

題外話,聽老王說那田泥下得去是上不來的,我老媽有次想試,結果拔不出來....

 

插秧後的每個假日

老王都這身打扮的下田去抓螺

次次滿載呀

 

f6e6930    

(原來福壽螺長這樣)

 

想種無毒米

需要堅強的意志力

才不會被周遭的人說服下藥

哪些人?

對面田的阿伯

隔壁田的大嬸

連會吃到米的我阿母

經過看到我家田長了一大片雜草的好心路人甲

都會過來講一句:你家的田該下藥了....

 

啊...人家...人家...就是想吃無毒米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dia52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