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的五月

萬能爸也不知道哪根筋不對

去看了網路上一個擔任法國傭兵的台灣人寫的網站

 

擔任法國傭兵的台灣人寫的的網站:http://www.ffl.info/liens.htm

法國傭兵招募網站:http://www.legion-recrute.com/jp/

法國傭兵.jpg

 

從五月就開始做他的法國傭兵夢

他開始鍛練自已

除了每天跑4000公尺

( 要進入兵團所寫的3000公尺12分鐘 )

也不想想都幾十歲的人了…(其實他已經37歲了)

每日也至少300下伏地挺身、200下仰臥起坐、啞鈴至少400下(雙手)

本以為他只是一時興起

過兩三個月就放棄了

沒想到還給我去做雷射手術 ( 後來知道兵團有要求視力問題 )…

回來之後安分了一個月左右

( 做完手術之後就不能做一些"粗重"的工作了…知道那個月我生不如死了)

一個月之後

又繼續努力的鍛練自己做他的法國夢了…

 

看到這個情形我也不想阻止他

只有等他自已回心轉意

看會不會想到他美麗的妻子、幼小的長子、剛出世的次子....

 

一直到今年一月訂了往法國的機票

朋友死黨都問我

怎麼願意放手讓他去?

我心想,他鐵定會失敗回來啦~~~(哇哈哈哈 )

 

到了三月初萬能爸就出發前往法國了…以下是萬能爸的日記…

 

萬能爸的外籍兵團生活

3月1日,早上,起床之後老婆已經出門了

(我想她應該是怕會哭到不行所以先出門了吧),

大七弟也上學去了,小七到保姆家上班了,

前天晚上準備好了一些衣服,

帶著一些盥洗用具還有老婆小孩的的思念我出發了,

一路上,坐著從基隆出發的國光號上,我自始自終都忍著,

忍著心中許多的不捨和牽掛,雖然我表面沒有任何的表現

但是我根本不知道現在踏出的這一步,對我們家以後有什麼樣的改變…

在中正機場第二航廈的出境大廳裡,腦筋一片空白,準備過海關時,

海關人員問我,喔去法國啊,我說是。去玩嗎?我說工作吧…他說

祝你順利囉… 我說謝謝~

中間有新加坡樟宜機場等待轉機,打了個電話給老婆,老婆

說,怎麼還在新加坡啊…我心中在想妳還真的放的下心啊,

接下來準備要坐法航到法國了…這時心中突然難過起來…媽x!我真是沒用!

心中還是充滿著不安…上了飛機之後不知道吃了幾餐、看了幾部

電影,總覺在機上時間好久好久...

 

今天是2號


早上5點,飛機降落在巴黎戴高樂機場(CDG)第一航廈,

接下來要坐法國國內班機了…坐了一個多小時吧

終於到了馬賽機場

哇拷,怎麼去馬賽車站啊…

走到了機場外,還真是冷啊

只有2度…不過跟台灣比較起來還是好多了

因為在法國是乾冷

 

去找了一下終於找到有往馬賽車站的公車了

8歐元(折台幣352元)還真是貴啊…

到了馬賽車站之後就去找了一間旅館睡覺了

因為現在是台灣的晚上啊…累死了…先調整時差先…

 

3號早上9點, 

讓自己多睡了一會兒,

今天就是要到兵團報到的日子了,

說真的壓力很大

不知道接下來有什麼事情發生…

從馬賽坐了往Aubagne的火車3.8歐元(167元)

大約是從基隆到南港…靠!還是貴啊…

到了Aubagne後照著網站所提供的路線圖

出站後往右走,一直走到天橋上過鐵軌後

再往左邊走…然後還參觀了兵團博物館…

軍團博物館.jpg

什麼鬼啊都是一些破東西…

台灣的公園的飛彈坦克都比這個好…

早知道不來了…因為博物館在山上…

好吧,算了就當是訓練吧…

11 點多接著終於到了兵團的大門

軍團.jpg

已經有一些人在外面等了

英國人、蒙古人,中國人、法國人,包括我五個…

和這幾個人沒多久就混熟了.

聊得正開心的時候 

有一個Caporal-chef 來帶我們進去

接著我們所有人繳出了護照

接下來要過著新兵的生活了,我這麼想著…

到了裏面的一間辦公室,

他要我們一群人在辦公室外等待,

已經有一些人在檢查包包了…

 跟著我們所有人都進去了

每個人的包包都被一件一件的清點

包含你有多少錢...Caporal-chef邊清點還邊搖頭

似乎在說,媽x,死老百姓…帶那麼多東西幹什麼…

不過,我真的帶了不少東西…

接下來Caporal-chef立刻為我進行改名字的作業,

WIAO TOA ,這是我往後五年要用的名字

我也不知道好還是不好…反正給人家的感覺是亂取的…

接下來就在視廳室待到了四點多

什麼?!吃飯了…也太早了吧…

跟之前來報名的總共是24個人

浩浩蕩蕩就往餐廳出發囉

每個人都拿著一個餐盤

有點像在台灣部隊的餐廳

菜還不錯,印象最深的就是法國麵包了…

一整包包裝的跟"飼料袋"一樣的的法國麵包…

不過管他的好吃就好了…

晚上

飯後在視到了晚上8點半

集合就寢(疑~怎麼那麼早睡)

 

3號早上4點左右,被叫起床

趕快盥洗,整理完寢室後就帶我們到餐廳吃飯

吃完之後到早上8點左右,

我和另外23個人被帶到一樓的醫療中心

做了全身身體檢查包括聽力,視力,心電圖,骨骼…等基本檢查

所有人脫到剩下一條內褲在走廊上站成一排等待… 

外面是3度左右,室內有暖氣。這時侯就是會有

特別"白目的人"做了白目的事就是"靠在牆上",

一群人就被叫到一間小房間中,然後小房間的窗

戶就這樣被打開了…冷到靠北…

接下來就等所有人都檢查完才回到寢室…

 來到了外籍兵團,很多事情就是不斷的在等待. 

檢查完後,回到寢外Caporal-chef

叫“Wiao Toa!!” 我那還不熟悉的名字,

 並且以法文問我會不會說法語?

我說我回答”non”,但是我說我會一點英語,

然後Caporal-chef告訴我

因為醫官認為我的腿有問題

所以軍團目前無法接受我,

可以等一段時間好了再來…哇拷…不會吧…

我的外籍兵團生活就這樣結束了…真短~ 

 
就這樣..提前結束了我外籍兵團的生涯. 


拿回了護照,還有我真實的身分

在搭乘TGV往巴黎的路上, 我想著,算是一種歷練也好,但我明白, 


我要回家了,我要回到那熟悉又美麗的地方.先去玩個幾天吧…

萬能爸法國夢結束

十天後萬能爸爸回來了……結束了他的作夢之旅…

我心OS:其實,萬能爸是藉機甩掉老婆自己去法國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dia52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