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發生了一件不可思議的事

發表出來提醒大家

尊重別人.尊重自己

 

事情是這樣的

我的公司對待已婚員工很優厚

提供了一間哺乳室及冰箱

讓有哺乳的媽媽可以安心哺乳

當天早上,我跟另一位同事A小姐

正在公司的哺乳室擠奶

擠著擠著

聽到有人開門

(事後同事A小姐說好像有聽到小小的敲門聲?)

然後有人進來,從冰箱拿東西,接著就出去了

我以為是奶友

(就是公司其它哺乳媽媽)

正想問A小姐看是誰

卻看到他一臉驚愕

他說....剛剛好像有個男的進來.....

(媽呀~~~不會吧?!男的?!)

我驚訝的問他真的嗎?沒看錯?

A小姐很確定,那人不是哺乳室的成員

那麼....是誰那麼大膽?!

而且是個男的?!

我一整個嚇到,開始語無倫次

(兩個人當時幾乎是半裸的狀態ㄟ)

A小姐馬上安撫我說,那人全程背對著我們,所以他什麼也沒看見

但...我的想法是,男的,而且來拿東西?

雖然沒看到人,但受了不小的驚嚇

沒記錯的話,那冰箱,除了母乳外,其它東西是不能拿進來的

那麼....會是誰?

我草草結束之後,馬上跑去找線索

順便向相關管理單位報告一下

也向哺乳同事們詢問

一問之下才曉得

犯人是J同事部門的同仁

因為J同事之前有跟他提過

那裏面的冰箱不會清,所以他就直接拿去放

他也不知裏面有人

幫人代買物品

但那人沒即時來拿,隔天又放颱風假

因為週末公司清共用冰箱

他知道哺乳室的冰箱不會清理

就自己拿去放

然後星期一人家來拿了

那人又不知放在哪裏

某同事就只好自己去拿

他說,他不知道有人,所以就進去拿

J同事代他向我跟A小姐道歉

他不是要偷看,只是進去拿東西....

 

我的想法是

第一,那冰箱不能放母乳以外的東西

而他放進去的東西叫泡菜!

第二,那個地方叫哺乳室

跟女生廁所沒兩樣

再怎麼說,也不能進去吧?

第三,門外有使用中的牌子

還有兩個人在裏面高聲說話

另外伴隨著機器的聲音

門一開馬上就知道有沒有人在使用

怎麼說不知道有人呢?

這個藉口也太扯了

 

讓我們換個場景

如果你正在上廁所

一位男性跑進去說,他女友的手機忘了拿

他完全沒看到你

也不知裏面有人

進去才發現原來有人正在使用!

但他還是進去拿了東西

你 會不會報警處理?

 

是的,老頭叫我報警

我選擇請公司處理

那人的道歉 我無法接受

因為

從頭到尾 都是J同事出面

我看不出來那人道歉的誠意在哪裏

再者

他說的 在我看來

都是只為自己想

完全不尊重他人的行為

叫我怎麼原諒這樣的人呢?

 

事後

公司發表了聲明

沒有明確指出那人的姓名

但有提到事件大概

並請異性同仁止步

 

至於我的心情

是糟到不行

但慢慢平復那驚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dia52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