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說說我阿娘這個人好了

她今年六十幾了

可是,實際跟她的孫子差不多大

(也就是說,她六歲,大七哥七歲)

她可以在我某日下班回家跟我訴說

她今天的背怎麼個痛法

今天的手是怎麼讓他沒辦法舉起來

但細問之下

是她白天為了挖地種菜

然後不自量力的去搬百來斤的大石頭.....

(我說阿母啊....哩嘛幫幫忙....都幾歲了)

還可以晚上不睡覺

跟大七哥兩個人吵架

吵什麼呢?

吵孫子要躺阿媽身上

阿媽說,她"今天"不想給大七哥躺

因為大七哥白天做了哪些令她不快的事

然後大七哥就解釋一下

之後阿媽又說另一些事...等等

這些無厘頭的事

就是我阿母會做的

 

事情是這樣的

上星期

阿娘搭小舅舅的車

回老家去拜拜

星期三晚上去

但星期四晚上就回來

等於幾乎都在坐車

 

星期四下午

我還在辦公室,接到了阿母的電話.....

阿母:你幾點下班?

(六點半呀,怎麼了?)

阿母:那請你老公來舅這邊載我

(真糟糕,他今天不會來載我耶,他騎機車上班...)

(OS:真的是好死不死)

阿母:那慘了,我帶好多東西哩,好吧,我再想辦法

 

就這樣

我進門看到的景象

真的是不可思議啊....

你能想像嗎?

外面叫賣水果的大籃子

最少有半籃的芭樂...

(阿母說,已經分送給各位姐姐們了還是剩這麼多她也沒辦法)

還很得意的跟我說,那些是當天摘下的

(啊妳不是去拜拜的哦?扣掉來回坐車、摘芭樂,還有時間拜拜?)

阿母:對呀,所以根本都沒睡說....(一臉無辜的樣子)

(阿母哦,你幾歲了啊?還跟年青人搞熬夜不睡覺的?)

阿母:啊...沒關係啦,又不是常常回去拜拜

(OS:你真的是回去拜拜的嗎?)

 

緊接著,看到阿娘很賣力的移動一大袋不知名物體

我手一邊幫忙搬,嘴巴也沒閒著

(這什麼東西?怎...麼...那麼...重....) → 吃力狀

阿母:米呀

不得了,兩袋約有二十斤左右ㄟ....

(哪裏來的啊?)

阿母一臉得意狀的說:老家鄰居種的啦,厚...你不知道,這個比外面買的營養ㄋㄟ~~

(怎麼說?)

阿母:因為是自己碾的米呀,所以不會碾得很精細啦,啊這個洗的時候厚,要多洗幾次哦

(為什麼啊?)

阿母:因為裏面留有很多米糠...

(啊?那....跟 比外面買的營養有什麼關係?)

正說著,眼尾瞄到放水果的架上....

(哇,怎麼那麼多梨子?)

阿母:那個哦,你大舅在賣的

(那怎麼拿回來了?)

阿母:當天沒賣完呀,所以我就"順便"拿回來了...對啦,那三根香蕉要先吃

(三根?)

阿母:嘿呀,回程時沒吃完就"一起"帶下車了

(哦...那....旁邊這一串龍眼是?)

對,就是一串,一般外面賣的是一小串一小串然後綁成一綑

那一串就快要人家的半綑那麼大串

阿母:那個哦,摘芭樂的時候看到就"順手"抓下來了

(OS:阿母你真厲害....)

 

看完了這些

走向廚房正準備添飯吃晚餐

疑....冰箱門沒關?!

ㄟ....這樣很耗電耶....到底是誰用完了都不關好啦~~~

(OS:心智年齡已接近歐巴桑的碎碎念)

不看還好,一看...哇塞!滿滿的都是菜!

(阿母哦~~這些是什麼東西啊~~~冰箱關不起來了啦)

阿母像隻快樂的麻雀般走過來

說:那些是老家種的哦,很多你連看都沒看過的啦~~對啦,還有芒果可以吃哦

(阿母....你真的真的是去拜拜的?=.=")

 

以上就是我家 雙七動物的 快樂過日子的過動阿媽 很盡責的當女兒賊的事蹟

哦,目前已經吃了一星期不知名的菜色,

真的...很多連看都沒看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dia52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