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上上星期五的誠品之行後

這星期六,我來到了菜市場探險

一大早準備好機司

就請阿娘帶我到菜市場去看場地

 

第一個看的菜市場

小小的,沒啥人潮

放棄

到了第二個菜市場

哇塞!人超多的啦~~~(已經N年沒一大早起床到菜市場的我像劉姥姥進了大觀園....)

但警察伯伯也超多 (=.=||| 專門來抓地攤的?!)

阿娘帶到一個路口

指著附近的商圈說:這一帶人最多,但也抓得最兇!你確定嗎?

(哇咧...最後這句一下,我退縮了....@@")

我:找騎樓租位子好了啦~~~

阿娘:好,這裏不錯,來去問問~~(賣早餐的門口)

阿娘:#$%%^&*()*^%#$@#% (問店家...)

店家:不好吧~~這裏租給你,還是會來開單的啦 (不會吧,真的抓這麼兇哦?連騎樓也要抓?!)

我:那走吧,我們再去看看別的地方

 

走著走著,問了兩三個地方都不理想

阿娘開始替我打退堂鼓:算了啦,這地方不好

我:人很多耶,都來了,不擺一下可惜啦

阿娘:這樣哦....那不然那裏好了 (手指向公車站牌)

我一看,哇,好多人在等車哦 (熟不知,都是老人家,一看到人多就完全忘了看年齡層了)

馬上準備停下機車

這時,一隻狗....在我準備擺攤的地方....大黃金!!!

不會吧...今天真的是....#$%#@#

頭一次清不是自己孩子的嗯嗯....還真下不了手....

該做的還是要做,眼一閉 牙一咬 下手抓了吧

擺好位置,就等著客人上門啦

 

第一話

頭一位來的是個阿公

阿公拿起那件便宜又好穿的卡其褲:這件怎麼賣?ㄚ....是小孩的哦?

我:嘿呀,那是小孩的,阿公是買給孫子穿哦?

阿公:我要穿的啦~~沒有賣大人的哦?

我:ㄟ...沒有ㄋㄟ~~我賣童裝的啦

阿公:好可惜哦~~這件沒有我的尺寸...(阿公還是不肯放手...)

我:嘿呀,金拍謝啦 (兩眼一直注意阿公手上不肯放下的卡其褲)

阿公:可是我好呷意這褲子哦...(愛不釋手)

我:拍謝啦,這小孩穿的啦

好半天阿公才很捨不得的放下卡其褲

臨走時還一直問我什麼時候要進大人穿的....

阿公ㄚ...我賣童裝啦~~~~@@"

 

第二話

繼阿公事件之後

來了一個阿媽

阿媽過來看了看

拿起了粉紅綁帶背心裙

阿媽:這件多少錢

我:這個兩百就好了啦,進口的哦

阿媽:進口?我看不出來

我:這是美國的牌子ㄚ

阿媽:哦,那還有沒有別的尺寸?

我:還有哦,阿媽是買給幾歲要穿的呢?

阿媽:還有什麼尺寸?

我:還有兩歲跟三歲的

阿媽:哦,那不用啦,我孩子都大學了...

(唉呦~~阿媽...那款式....一看就不適合大學生吧...)

 

第三話

這時阿母走過來

阿娘:生意如何?

我:還沒開市ㄚ

阿娘:這邊都是歐巴桑,應該賣不出去吧

我:媽....我在做生意,然後你跟我說賣不出去哦?

阿娘:ㄟ.....我回家好了....

我:.......

 

第四話

阿母回家之後

我左思右想,決定換地方

收捨東西就直接殺到市區廟口那裏

見到騎樓有人在擺攤

問了在地店家

店家說那裏沒有收租金

任人擺攤的,他不管

嘿嘿,那就直接在門口落了腳

 

人不多,但還是有,只是....怎麼還是歐巴桑?!

這年頭,早上會起床出門走動的都只有老人家嗎?!

一直到了十一點多

好不容易人潮多了起來

店家也都開了門

生意上門,客人正拿著衣服直說好可愛

這時有個阿婆推了車過來

招呼也不打就直接衝撞我的攤位

(想來這裏原本是他在擺的)

嘴裏念念有詞

但就是不正面跟我說

心想算了,不要跟老人家計較

真要吵我當然不會輸

只是有沒有這個必要呢

所謂和氣生財

只不過,我和氣但財今天還是沒生在我這裏

唯一準備掏錢的顧客被嚇跑了

看看時間

唉~也該回家餵奶了....

 

最後還被老頭念

想想算了,還是把衣服還給人家

別無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dia52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